©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发出文明祭祀“三做起”倡议书 倡导文明新风

作者:盛文超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3-23

  3月22日,黄山市文明办发出《致广大市民清明祭祀“三做起”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抵制陈规陋习,争当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平安祭祀的维护者,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共创美好家园。

  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到红色纪念馆、烈士陵园和烈士墓开展扫墓祭奠、重温入党誓词、党史革命史教育和红色经典诗词朗诵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倡导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杜绝盲目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燃放鞭炮污染环境,倡议用清扫一次墓地、敬献一束鲜花、植一棵绿树、读一篇祭文和网上祭祀等绿色、文明、环保方式,缅怀先人,寄托思念。倡导市民合理安排车辆出行,科学规划行车路线,不拥挤聚集、不随意停车、不堵塞交通,并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不带火种上山、不在野外用火。

  下步,市文明办还将在黄山文明网开设“网上祭奠英烈”活动页面,组织志愿者在公墓、集中祭祀点和小区(村)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和“鲜花换纸钱”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检查,努力营造绿色、文明、平安的节日氛围。(盛文超)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