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作者:洪磊 胡晓发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3-20

  3月17日下午,黄山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月广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遛狗时未对犬束牵引绳。依据《黄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犬只主人罚款50元的处罚。据了解,这是黄山区开出的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据该区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介绍,自2020年12月开始办理养犬登记以来,大部分犬主都能够主动办理犬证,并给爱犬注射疫苗。截至目前,黄山区共办理犬证316本。在加快犬证办理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早晚时间段,对城区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场所开展流动巡查,对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现场教育并要求整改。近段时间以来,该区城管执法局还持续加大对流浪犬和无主犬的收容力度。截至目前,共收容无主犬和流浪犬50余只。(洪磊 胡晓发)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