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3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省级表彰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2-21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通报,我市三个典型当选。其中,黟县西递打更队当选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休宁县“新安源”生态保护项目当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休宁县横江社区当选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当选。

  近年来,黄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志愿服务保障,连续2年为全市在册志愿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创新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在全省率先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出台《黄山市星级志愿者礼遇12条》,线上线下推出积分兑换超市,促进了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在册志愿者24.67万人,志愿服务组织2103个。2020年新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2个、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3个、省“月评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1个,典型当选数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