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广泛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宣传

作者:崔雯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2-20

  为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文明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不断拓展公益广告传播渠道、活跃传播方式,形成了全媒体、全方位、全覆盖密集宣传的态势。

  报纸影声同频共振。春节期间黄山日报、黄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运用大量版面、突显位置、黄金时间累计刊发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版面800余次、播出公益广告片1600多分钟,有效营造文明健康、喜气祥和节日氛围。

黄山日报2月11日4版刊登

2月17日黄山广电台公共生活频道刊播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线上依托全市各地门户网站、主流公众号、媒体客户端,推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图解、网页作品6万余次。线下宣传则因地制宜,结合各地春节慰问、志愿服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同步开展主题公益广告海报宣传7000余次,以手机短信形式推送公益短信3万余条。通过高频度线上线下全方位社会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在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资源库推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专栏

  场所设施全面覆盖。以户外公共设施等媒介为重点,在公共场所普遍宣传,依托主要干道、公共广场、公园景区、街道社区、公交站台、宾馆饭店、公共交通运载车体、商场楼宇灯箱等各种媒介场所刊设主题公益广告2.3万处,不断增添城市文明底色,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

在小区宣传栏刊设主题公益广告

在商场电子显示屏刊设主题公益广告

在社区宣传栏刊设主题公益广告

在公共广场电子显示屏刊设主题公益广告

在公交站台刊设主题公益广告

  黄山市多管齐下,精心浇灌,让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形成了城市风景,主题公益广告传递出来的绿色健康理念,在提升城市的文明气息的同时助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崔雯)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