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远离黄赌毒,树新时代文明新风

作者:胡国新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1-21

  “黄赌毒”是指涉黄、赌博、买卖或者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现象。在我国,黄赌毒是法律严令禁止的活动,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对象。

  近年来,由于涉“黄赌毒”被查处的人员被相关媒体报道,虽然这些涉案份子的落马让人大快人心,但留给世人更多的是痛心。“黄赌毒”的危害可以说是多方面的,毁弃的不仅仅是个体,污染社会风气,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更为严重的甚至会危及整个民族与国家的兴衰存亡。所以,我们对“黄赌毒”的现实危害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远离“黄赌毒”,我们应该主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防“黄赌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黄赌毒”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要深刻认识到“黄赌毒”的危害性,从我做起,做到不参与、不纵容、不包庇。大力宣传“黄赌毒”的危害性,劝诫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等自觉抵制和远离“黄赌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守法公民,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共同营造幸福美满的社会氛围。同时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积极举报和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让“黄赌毒”成为过街老鼠,让我们的家园成为一片净土。

  我们每个人都应从自我做起,摒弃陋习,弘扬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胡国新)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