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省文明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王时期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0-01-16

  1月13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行专程来到黟县碧阳镇丰梧村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王时期,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市、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当天下午,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副处长莫家胜首先看望了王时期长期瘫痪在床的妻子,与王时期进行面对面交流,细致地了解他日常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妻子病情、年货准备等情况,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送来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莫家胜充分肯定他在日常生活中、平凡岗位上表现出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对其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嘱咐他要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妻子,鼓励他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和感染更多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今年67岁的王时期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妻子30多年,在当地家喻户晓、传为佳话,2015年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此后,他一如既往地精心照料妻子,认真履行村民组长职责,积极参与捐资修路、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等公益事业。

  王时期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道德模范的身份和职责,照顾好妻子,当好村民组长,多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以自己的言行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余卫东)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