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看望慰问“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俞细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1-20

  1月18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看望慰问“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俞细文,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新春祝福。市领导王贤纯、叶长荫、徐荣华等一同慰问。

  在“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俞细文家中,孙勇与他亲切交谈,送上鲜花和祝福。孙勇对俞细文热心公益事业、用模范言行影响带动身边战友表示敬意和肯定,希望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正能量,传递中华文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作表率、当先锋。

  据了解,俞细文自入伍16年来,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他热心公益事业,常常将省下来的钱用于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好人”的含义。2013年,他牵手战友组建爱心助学团队,利用周末外出和探亲休假时间,走访慰问了西藏、安徽、浙江、江西等8省(区)33所学校,行程7万公里,为2000余名学生送去了温暖和爱心。2018年8月,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2019年6月,当选第六届助人为乐类安徽省道德模范,2019年9月,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并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观礼活动。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