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8-24

  中元节是缅怀逝者、表达思念之情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营造绿色环保、安全健康的节日氛围,8月22日,市文明办在屯溪静颐城公墓出入口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向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黄山市民文明手册》,引导居民自觉摈弃陋习,不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有的在公墓入口提醒前来祭祀的居民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有的在停车场指挥机动车和电瓶车辆有序摆放,维护现场秩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禁烧办关于中元节期间禁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志愿者群体作用,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巩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