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省黄山市“五字诀”助喜庆祥和年

作者:程轲 时间:2021-02-18

  为了让2021年春节更加文明、祥和、喜庆、节俭、绿色,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通过“五字诀”,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暖”起来。黄山市委市政府及区县主要领导,文明单位对179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40余万元。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500余场次,组织爱心企业为就地过年人员、空巢老人送爱心餐1万余份。
  “美”起来。启动春节文明创建督查工作,主要领导实地督查环境秩序等情况,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0余个,确保春节期间环境优美,秩序井然。
   
  “亮”起来。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通知》,组织升国旗、贴春联、挂彩灯,在中心城区和主要交通干道上做好美化亮化,营造浓厚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倡”起来。线上多渠道刊发《致广大市民“文明健康过佳节”倡议书》、《黄山市全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广大市民倡议书》,在车站、公交站台、户外LED屏等张贴、轮播中央文明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广告,倡导全市人民过健康、节俭、文明、友爱、绿色、平安节。
   
  “闹”起来。制作“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拜年视频。小群、多路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结合徽州特色,分批次组织开展切合实际、贴近生活的舞龙、猜灯谜等民俗活动。(程轲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