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灾后“义演”聚人心 市民参与齐点赞

作者:程薇 王振龙 时间:2020-07-20

  7月7日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因连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7月18日晚,在歙县徽州古城开展了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赈灾义演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灾后重建,帮助古城焕发新活力。

  “义演”真精彩

  在活动现场,有非遗剪纸表演、击鼓表演、诗歌朗诵,内容精彩纷呈,击鼓表演《鼓震四方》、快闪表演《乘风破浪》赢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播放了暖心小视频开展了灾后爱心募捐,为灾后的歙县的市民提振了信心,温暖了人心。

  

  图为“义演”现场图片 吴建平摄

  “市民”齐参与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多家企业纷纷登台捐款;画家、书法家和徽州剪纸艺人把作品无偿献出供拍卖,学生将自己的闲置书籍拿出进行义卖。

  市民、游客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献出爱心,黄山本地人、在外歙县籍人的微信朋友圈、抖音,也被徽州古城里流淌出的爱心热潮刷屏。

     

  图为“义演”现场图片 吴建平摄

  “好人”超给力

  当晚,“中国好人”吴笑梅将自己专门为抗洪制作的五副剪纸作品拿出进行义卖,卖出6万元;并将款项全部捐给红十字会,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吴笑梅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让温暖传递,让爱心传递!萤火微光,终会汇成星河!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吴笑梅作品进行拍卖  方珉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收到义卖、义捐款718206.4元。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重建家园的行列中,同时也展示出了歙县人民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爱家情怀。(程薇  王振龙)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