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打call!“七彩假期”为留守儿童暑期增色

作者:余朝晖 程薇 王振龙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21

    近日,在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领65名留守儿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绘制草帽,通过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演练等,用心、用爱、用情点亮了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

    一场“电影”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观看爱国主义、法律知识影片,为孩子们讲解党徽、国徽、国旗的由来与意义,激发了乡村儿童知党、爱党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心中扎根。  

孩子们观看民法典影片  胡凤摄

  一堂“安全课”

  结合模拟道具,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技能,学会机智勇敢地处理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同时,开展了心理辅导,了解乡村儿童心理问题,帮助乡村儿童进行心理疏导,进行自我认识,自我调节。宣传12355心理健康咨询平台,教育孩子们通过12355途径进行心理咨询,以促进其心理健康成长。

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练  胡凤摄

  一起“动手”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编织草帽,五颜六色的画笔绘制了各色各样的童年色彩,大家为草编帽画上了花朵、太阳和笑脸,草帽完成后,孩子们激动得跳了起来。

志愿者带领孩子制作草帽  胡凤摄

  “暑期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来说,没有父母陪在身边,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加的充实!”徽州区文明办余朝晖说到。

  

志愿者合影  胡凤摄

  通过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欢乐。(余朝晖 程薇 王振龙)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