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驰援安徽抗洪首站来到休宁

作者:许晟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7-15

  7月1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2020抗洪行动”驰援安徽首站来到休宁县蓝田镇,援助该县300只赈济家庭箱,助力当地保障受灾群众应急生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殷涛说,此次共紧急调派6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黄山市。赈济家庭箱专门用于应对突发灾害,本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救灾原则,配置灾后生活必需品,可为三口之家提供1周的应急生活保障。

  在博爱休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支持下,驰援休宁抗洪救灾物资顺利完成交接。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前往蓝田镇金龙山和岩峰两个村民组,实地走访考察3户倒房家庭的受灾和安置情况,分别赠送1只赈济家庭箱。市红十字会分别向3户倒房家庭发放1000元救助金。

  本月6日晚到7日,我市普降大暴雨,休宁县、歙县等区县受灾严重。其中,休宁县蓝田镇多处村庄遭遇山洪侵袭,造成多栋民房倒塌、部分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及时核灾,准确报灾,积极向上争取救灾物资,动员社会各界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许晟)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