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护航高考 为爱逆行

作者:程薇 王振龙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09

    近日,黄山市遭遇强降雨,全市各地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冲锋在一线,护航高考,为“爱”逆行。

  架设浮桥,用心守护

 

图为歙县连夜搭设的便民桥 祁俊摄 

  7月7日晚,歙县成立高考道路安全通行保障组,对通往歙县中学、歙县二中两个考点的城区必经交通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做好通行保障预案,组织民兵应急队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采取人工架设浮桥,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点参加考试。7月8日,经过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歙县高考如期举行。

  爱心接送,用爱呵护

        图为火箭军某部官兵挺身而出冒雨往返接送  朱荣明摄


图为火箭军某部官兵挺身而出冒雨往返接送  朱荣明摄

  连续强降雨导致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城区部分地段出现内涝,休宁中学考场内的938名考生正在参加高考,为方便部分家长送饭进入学校,火箭军某部官兵挺身而出,冒雨往返接送。

  启动预案,用情保护

 

图为黄山市交警护航高考车辆 

  受持续暴雨影响,黄山市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 ,导致许多地方出现河水倒灌城区,道路积水现象,车辆和行人无法正常通行。为确保全市高考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增派警力加强考场及周边道路秩序管理,为广大考生全力护航。

  志愿服务,为爱加分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为做好防疫工作,黄山市各考点学校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在歙县二中考场,志愿者充当体温检测员,为考生准备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黄山文明网综合 程薇 王振龙)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