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活动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7-09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各地均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奋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作用,市文明办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1.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广大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配合受灾地党委政府,组织志愿者主动到城乡公路、河道沿线、社区小区和受灾村庄等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帮助清理淤泥、污水、障碍物和垃圾,绿化美化城乡环境,携手重建美好家园。

  2.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等志愿服务队要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灾区,对受灾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毒,开展健康义诊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心理咨询协会要组织心理咨询师赶赴灾区,开展心理辅导,安抚群众情绪,解除思想负担,帮助群众树立重建信心。

  3.开展灾区慰问帮扶活动。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积极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尤其是老弱病残和贫困家庭,为他们提供慰问帮扶和生活必需物资,保障正常生活。

  4.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活动。科技科普和农业技术等志愿服务队要深入灾区,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5.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积极宣传各地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涌现的感人事迹,汇聚正能量,传递社会爱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爱的涓涓细流汇聚起来,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建美好家园。

  黄山市文明办

  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7月9日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