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评选表彰“新时代好少年” 传递榜样力量

作者:沈成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7-08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办联合5个部门,评选表彰4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学习的榜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榜样“立”起来。全市251所大中小学校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通过班会、家长会、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推荐等方式,推荐“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评审委员会严格把关,并在黄山日报、文明网等媒体宣传展示各级报送的候选人事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评选出40名事迹过硬的“新时代好少年”。

  榜样“传”起来。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各类媒介,对当选的“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文化长廊、校园广播和各类网络新媒体等,大力宣传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组织学生给典型点赞留言,撰写学习体会;拍摄视频短片,用生动的画面展示榜样的心路历程,展现积极向上、阳光乐观、活泼开朗的精神面貌,让更多的人了解榜样、走近榜样、学习榜样,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榜样“动”起来。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主题教育,宣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以“新时代好少年”为原型创作校园剧、小品,制成微电影、视频等,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讲好榜样故事,传承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优秀品德;组织“新时代好少年”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沈成)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