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抗洪一线显担当

作者:司 红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7-08

  连日来,黄山市遭遇持续强降雨侵袭。目前,黄山市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级别已从III级提升至II级。面对严峻汛情,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闻“汛”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起抗洪,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责任上肩、队伍下沉、冲锋在前。面对覆盖面广、强度超前的汛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安置受灾群众,保障道路畅通,加强物资供应,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各级干部的综合领导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正值防汛的紧要关头,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入实战状态,克服麻痹思想,确保防汛救灾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响应,适时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大型水库等骨干工程作用,综合运用拦、蓄、泄、分、滞、排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洪水风险。要加强抢险救灾,做好城市内涝排涝除险,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妥善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解决具体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未来几天,我市可能持续强降雨。我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防汛抗洪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司 红)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