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红色润童心 爱国主义教育擦亮未成年人精神底色

作者:程薇 王振龙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01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安徽省黄山市紧密结合建党99周年的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为“七一”党的生日庆生。

  十米画卷献给党

  七一当天,屯溪区帜童高瞻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绘制10米画卷庆祝党的生日。

  活动中,色彩斑斓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艳丽,也承载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斗的决心。通过一笔一笔的绘画,孩子们由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屯溪区帜童高瞻幼儿园孩子们正在绘画 毕勤荣摄

屯溪区帜童高瞻幼儿园老师教孩子们绘画 毕勤荣摄

屯溪区帜童高瞻将十米画卷进行展示 毕勤荣摄

  我和党旗合个影

  在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开展了“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同学们用五颜六色的绘画笔把心中党的光辉形象画出来,画好后,孩子们纷纷与党旗合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学生们正在绘画

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学生们正在绘画

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学生们与党旗合影

  党史说给孩子听

  6月30日,在东城实验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现年80岁的老党员、“黄山好人”、退休老教师程华达为师生们讲述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引导学生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孝心献给父母、把关心献给他人、把信心留给自己,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现年80岁的老党员程华达给孩子们说党的历史 樊成柱摄

现年80岁的老党员程华达带孩子们认识党徽 樊成柱摄

现年80岁的老党员程华达正在给孩子们说党的历史 樊成柱摄

  “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将思想政治教育化作一粒粒“种子”,播撒进学生的心田,让红色基因在学生中代代相传。(程薇 王振龙)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