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开展“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盛文超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下午,市关工委和市文明办组织“五老”讲师团走进黄山学校,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报告会,为学生们讲述党史国史。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等出席活动并讲话,黄山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黄山市“五老”讲师团李幸以生动活拨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新中国成立及发展历程,讲述今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役。活动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结束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使大家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学生了全神贯注听取李老师的报告,孩子们听后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盛文超)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