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队服、纪念徽章、特殊机票……安徽省黄山市五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向徽博捐赠抗疫见证物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4-16

  

捐赠队服、纪念徽章、特殊机票

  4月16日,前两天才平安归来的安徽省黄山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把见证了他们在武汉奋战65天的部分抗疫实物捐赠给了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上午9:30,黄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杨勇进、黄山首康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吴翔、黄山首康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汪国斌、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汪锦程、黄山首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涛相约来到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将自己在武汉抗疫时穿的队服、纪念徽章、特殊机票、当地孩子手绘的文化衫以及用防护服隔离衣做的小包包等有着特殊意义的个人物品进行捐赠。杨勇进告诉记者,捐赠的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对于自己来说也非常有纪念意义,但是当他得知博物馆公开征集抗疫见证物,他觉得“由博物馆保存,可能比我保管得更好,意义也更大。”队员们还将一件没有用过、有首批支援武汉7名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捐赠给博物馆,吴翔医生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在武汉创作的《别武汉》中的两句诗“何惜两行泪,共聚一条江”,他表示把这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交给博物馆管理更专业,可以让更多人看到。

吴翔医生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在武汉创作的《别武汉》中的两句诗“何惜两行泪,共聚一条江”

  据了解,为了记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和难忘瞬间,保存这段历史,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自2月20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的相关见证物,也陆续收到一些和疫情防控相关的实物和图片,但是杨勇进等5位医护人员作为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深入一线积极救治病患的相关实物,无疑更为珍贵。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长章望南表示,无论是紧急出征、救治患者,还是平安归来、捐赠物品,都体现了医疗队员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向队员们赠予捐赠证书。

  下一步,博物馆还将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疫情防控相关物品及图片资料,重点联系市人民医院、黄山首康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征集有价值有意义的实物,以进一步充实展览,扩大影响;同时,也将抓紧时间拟定、完善展览内容和形式设计大纲,争取在端午节前推出相关展览。(舒俊)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