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者:凌利兵 姚爱萍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17

  歙县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你们的服务真不错,办事效率也高,而且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不厌其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歙县颐高双创中心的暴女士最近喜忧参半:喜的是孵化空间引商落户顺利快速,忧的是工位近期不够了。“你们可以实行‘一址多照、工位号登记’的办法,孵化空间对工位号实施统一管理……”歙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善意提醒让暴女士悬在心中的“石头”落了地,10多户市场主体很快顺利入驻。

  近年来,歙县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健全制度政策体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做实减税降费举措、优化企业服务方式等一系列措施,为市场主体发展“松绑减负”“保驾护航”。

  “又有一家公司首批要注册30户个体户,总共100户,已经签约,但是经营者大多是外地的,怎么办啊?”4月9日,歙县香宁众创空间的胡先生在QQ上向歙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询问。“经营范围规范表述,住所放到众创空间,走全程更快捷方便……”4月14日,首批6户个体工商户快速通过注册,成为歙县香宁众创空间的创客。

  “这户企业是研发生产防护服、口罩的,而制作口罩的原材料熔喷布,在疫情防控期间属于刚需物资,价格上涨过快,一日一行情。这三个股东急需办理营业执照……”“这两户是生产医疗器械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歙县市场监管局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诉求和最突出的问题,在资源对接、政策扶持和解决问题上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帮办全心服务,实现招商、安商、暖商一体推进,吸引了40余户企业落户歙县经济开发区。

  以政策促发展,以便民提效率,以服务提质量。今年以来,歙县市场监管局努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真正让企业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发展壮大得起来。今年到目前,歙县新增市场主体901户,其中企业248户,个体工商户646户,注册资本达10余亿元,其中注册资本千万元以上的企业26户,全县市场主体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凌利兵 姚爱萍)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