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直机关开展党员志愿者“我在防疫一线”行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0-02-07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我在防疫一线”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精神,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2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市直及驻黄直属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向党员志愿者讲解自我防护知识

  通知发出后,市直及驻黄各直属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经研究,确定了50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分成9个小组分赴高铁黄山北站、黄山机场和黄山火车站轮流展开工作。

党员志愿者在黄山机场应急值班

  本批50名党员来自市直及驻黄单位的20个直属党组织,自2月6日起,按照“三防三查三加强”的要求,在上述交通站点对入境游客的个人信息、乘坐班次、出发地、目的地等相关情况进行登记,每日分三次将登记信息及时报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面构建我市疫情防控闭环体系。在值班过程中,有的小组从上午7:30分开始,到晚上11:40分才能结束;有的小组分两班倒,最迟的要到次日凌晨4:30分;还有的小组路程远,需要自行解决交通出行,但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们都克服了种种困难,无怨无悔地坚守在防疫一线。

党员志愿者在黄山火车站应急值班

  疫情发生以来,市直及驻黄各直属党组织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防控工作,机关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到任务最繁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党员志愿者在高铁黄山北站应急值班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