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在文化浸润中成长 在星火传承中奋进

来源:屯溪区柏树小学 时间:2020-10-22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领略家乡文化,树立自信,10月22日,屯溪区柏树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万粹楼博物馆”和“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走进博物馆,整座建筑全由明清时代古建筑遗存的石雕、砖雕、木雕等精品构建,馆内藏品丰富,从门廊雕刻到古今文人字画,其精美程度让人叹为观止。万粹楼的一砖一瓦,一门一窗,都沉淀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党员们徜徉其中,触摸着熟悉的文化,内心感受到深深的震撼。

  之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来修缮一新的纪念馆,以图文、文物、雕塑等多种形式向人们展示了中共皖南特委及徽州人民的革命斗争史。纪念馆分星火燎原、光辉足迹、热血丰碑、党旗飘飘四个展区,党员们通过参观,深刻了解了皖南特委及无数革命先辈书写的可歌可泣的红色印记已化作徽州大地上的不朽丰碑。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再一次近距离领略了家乡文化,既拓宽了视野,也树立了自信,激发了工作热情,今后全体党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为屯溪教育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