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学习英雄事迹 弘扬抗疫精神

作者:盛文超 吴逸潇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10月15日下午,黄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歙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陈燕作分享。

 

  陈燕护士长从“临危受命,开启战役历程”“再战方舱,圆满休舱”和“决战协和,圆满收官”三个阶段,讲诉了自己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趟趟提着半人高的垃圾袋运到消毒处置点,常常是两三趟下来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戴护目镜会起雾,只能在眼镜上涂碘伏或洗手液;为减少排尿,早上吃干粮,上班前1小时和工作期间都不喝水等感人瞬间,分享了很多真实的感受,会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陈燕是我市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中的一员,与其他20名队员一道白衣披甲驰援武汉,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3月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顺利休舱。3月10日,陈燕再次按下红手印,递交请战书,3月13日她和队员们重披战袍,转战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在疫情最前线战斗了整整48天,3月27日,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的她们撤离武汉,4月10日,平安回到黄山。

  因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9月8日,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昨日逆行出征,今朝载誉归来。陈燕说:“大家都喜欢称呼我们为“抗疫英雄”,其实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罢了。我们抗疫队员中,有夫妻双人同时在抗疫一线的,有家里小孩才出生几个月的,但是,他们都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抗击疫情,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担当。”(盛文超 吴逸潇)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