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小份菜推动大文明

作者:王啟云 吴逸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切实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10月20日上午,市文明办联合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 有你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在食堂显著位置摆放“文明餐桌公约”“文明餐桌协议书”宣传展板,志愿者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向广大就餐干部职工倡导文明就餐理念。还开展横幅签名活动,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纷纷驻足,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以后将做到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不剩菜、不剩饭。

  志愿者们还向食堂经营者倡导,始终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加强原料采购、加工、服务和餐厨废弃物处置全过程的把控,从源头减少粮食浪费。要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供应小份菜,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对品种多样化的需求。食堂工作人员表示:“自从中央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食堂垃圾处理桶的剩饭剩菜明显减少了。食堂也建立了用餐人员登记制度,每天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

  本次活动积极为就餐者打造了温馨、节俭、文明的就餐环境,得到了广大就餐者的积极响应。(王啟云 吴逸潇)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