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王村教育片区求发展 乡村学校教师“充电”忙

作者:张永忠 姚小军 来源:歙县 时间:2020-10-21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以适应当今教育教学改革的健康发展需要,10月21日,歙县王村教育片区举行“高效课堂理念培训+导学案使用”专题培训会,该片区九所学校和兄弟片区两所学校的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专家申洪兵教授主讲。申教授在讲座中特别重申了教师要用学案而不唯学案的观点,提出了《学案的调整与使用》的“授之以渔”的实用性方法,指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尽量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进行学案调整。整个讲座紧紧围绕“适应课程新常态,构建魅力新课堂”的主题,以努力打造高效课堂的理念,探究高效课堂合作教学策略,重点突出如何促进基础教育的蓬勃发展和理念的不断创新,侧重突出国家需求是对人才内涵的不断更新,更加突出学校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申教授的讲座富有激情,讲问题如抽丝剥茧,直点要害,与参会教师互动热烈,现场气氛甚是浓厚,使听者动容,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申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翔实,前瞻性、理论性、操作性都很强,有效地促进了与会教师对高效课堂建设的思考和探讨,对新课程背景下深入推进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引领及推动作用。参加聆听的教师都感到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不愧是一次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充电”。

  据悉,申洪兵是江西金太阳教育教科所课题与课程部主任、高级研究员、讲师团核心成员、金牌讲师,执着于教学研究,常年应邀赴全国30个省市区学校讲学,年均讲课百余场,尤其在教学管理、高效课堂、新考改、教师发展、班级管理、学生生涯规划、心理辅导等方面指导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易于接受和学习,深受到广大教师的高度好评。(张永忠 姚小军)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