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加强学生公共卫生教育 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黄山市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徐 燕 来源:黄山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0-04-02

  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通知要求,3月30日下午市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本次节目主题是“公共卫生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助力健康成长”。

  本次安全教育课首先通过模拟日常生活中的疫情传播故事,让学生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是如何通过各类媒介进行传播的;其次通过什么手段可以有效杜绝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科学开展防控工作;最后,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从这个栏目中能学到什么?

  节目播出后学生们纷纷热议:张佳玚同学说:“国家要求全国人民自觉居家隔离。钟南山爷爷让我们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没有特殊情况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来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不要到街上乱窜、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疫情期间不传谣不造谣,保护好自己!”

  蔡玟瑄同学谈到:“通过观看学习,我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许多的自我防护技能。比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使用‘七步法’洗手、消毒等;了解到隔离和及时就医的重要性,另外还明白少出门和少聚集的作用及好处”。

  陈雨晴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天,我观看了新闻大求真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对公共卫生安全和日常防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观看节目,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学会如何采取防护措施,全民参与提高和普及公共安全意识,当疫情出现时,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如果要去公共场所,记得戴口罩,生活中要勤洗手,少接触口鼻等易感染部位,平时要注意休息和锻炼,积极提高自身免疫力”。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和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一样“开赴防疫一线”,但是我们要管好自己,作好自身防疫,尽好自己的本份,为全国的战疫胜利添砖加瓦。加油,武汉!加油,我的祖国!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之下,尽早打赢防疫攻坚战,早日回到课堂,学习更多的知识,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最后,为勇敢而美丽的逆行者们祈祷:平安归来!你们是人民的英雄!(徐 燕)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