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三中积极行动四措并举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09

  在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根据省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通知精神,屯溪三中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轻疫情带来的危害。

  一是强化责任,组织保障。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屯溪三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及按时报告等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将支部党员分配到各班级实施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制定方案,统筹安排。学校制定出台了《屯溪三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屯溪三中“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预案》,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方位、全过程、全时空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点,没有疏漏。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已制定了细致周密的线上教学方案,目前正在九年级实施,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安排总务处提前采购储备体温检测仪、口罩等防控物资,对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有效消毒和通风。
  三是严格排查,突出重点。为了让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学校针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对教师及家属、学生及家长分别发放《屯溪三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表》,加强对师生假期行程的排查,及时登记上报相关信息;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入校,严格审批程序。
  四是宣传教育,正面引导。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科学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切实加强舆情管控,坚持正面引导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师生心理疏导,避免出现恐慌。主要通过横幅标语、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告家长书等形式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文件精神、发布政府公告,广泛宣传防护知识、提出安全要求,对师生家长进行正面引导,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屯溪三中全体师生与家长将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