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富堨镇:重阳节开展关爱“三留守”人员系列活动

作者:徐美琴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2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1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歙县富堨镇计生协积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歌舞演出送上文化大餐

  10月21日上午,富堨镇仁里村举办了情暖重阳文艺汇演活动,为辖区内的“三留守”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文艺汇演在黄梅歌对唱《梅花恋》中拉开了序幕,经典的老歌,耳熟能详的曲调,令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哼唱起来。黄梅戏对唱、情景剧、二胡演唱等多个节目相继上演,表演者的深情演绎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人,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老人们“平安、健康”的期许,老人们尽情享受着这文化大餐。

情暖重阳文艺汇演

  搭建平台送服务送健康

  活动现场搭建了咨询服务平台,富堨镇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给老人们测血压、称体重等,并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教育指导,重点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防治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计生协志愿者对留守老人重点开展防范生活安全风险、合理膳食、科学就医、心理健康等服务;歙县女企协会会员在活动现场搭建临时服务台为现场留守老年人免费洗头、剪发、刮胡........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为仁里村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们送去了优质的服务和健康。

  女企协会会员志愿者为留守妇女洗头

 

卫生院医务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走村入户送上关爱慰问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使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的老年人度过这个温暖的节日,10月21日,副县长夏赟玲与县计生协工作人员对仁里村的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同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走访过程中,夏副县长与每一户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多参加社会活动,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去,开心安享晚年。

  副县长夏赟玲为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

  通过对“三留守”人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三留守”人员的关注和关爱,弘扬了孝老爱亲社会正能量,让“三留守”人员体会到党的温暖,也体现了计生协各项工作内容和成效。(徐美琴)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