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住建局全力做好保障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何 峰 来源:黄山区住建局 时间:2020-02-19

  黄山区住建局全力做好保障房小区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公租房、棚户区改造等住房保障工作涉及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以及拆迁群众等,人群来源多样且易聚集,流动性较强、传播风险高,是疫情防控重点。为做好住房保障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黄山区住建局印发《关于做好保障房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和制定《黄山区保障房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暂停住房保障现场活动,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和管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目前,黄山区共有保障住房726套,涉及6个住宅小区近1500余人。为将“保障”落到实处,黄山区住建局加强与街道、社区的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面对物资紧缺、人员不足的情况,区住建局安排本单位员工每天到小区轮流执勤,宣传疫情防控须知,发放出入证、出入登记及防护等工作,为物业管理人员发放消杀药剂50升,要求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疫情监测,储备应急物资,设立检查岗,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每天对小区内公共部位开展2次以上消毒保洁等防疫措施。(何 峰)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