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路上——安徽黄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疫情面前显担当

作者:袁玉灵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2-14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黄山市各级组织部门发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迅速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冲锋在前 尽显责任担当

 

  这个春节,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黄山鼎瑞新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炎格外忙碌。1月22日,公司接到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设备订单,急需一批用于装置疫情防控设备的安全防护箱。正准备返沪与妻女团聚的他接到订单后,马上改变行程,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和管理人员复工生产。1月27日,首批订单迅速完成并准时送达客户手中,2月1日又完成了2000套订单任务。

 

  “很多党员都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完成订单任务。”刘炎告诉记者,该公司支部还向黄山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3万元的应急照明设备,用于疫情防控。

 

  越是关键时刻,越考验责任担当。市民办医院行业党委积极支持并参与黄山市新冠肺炎定点集中救治点昌仁医院等“一线防疫”工作中,组织首康等医院选派9名党员及业务骨干增援湖北救治工作,指导二级以上民办医院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小组,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责任担当。

 

  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场抗击疫情的爱心大行动,正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迅速展开。截至2月9日,该市非公领域党组织共组织企业和党员职工捐款1772.76万元,捐赠口罩24.38万只、护目镜手套隔离服等防护物资4415件、消毒水8856件。

 

  一面暂停祁红国际大酒店的日常营业,主动联系原先预订客人退款,一面积极发动党员职工捐款献爱心。疫情面前,祁红建工集团党总支捐赠市、县红十字会共计7.2万元的物资及现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奉献一片爱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更多企业都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贡献力量。”建工集团一名党员说。

 

  疫情发生以来,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现金及价值100万元的物资、向黄山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现金和10万元物资,专项用于黄山市疫情防控;昌辉汽车电器(黄山)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进丁个人捐赠3万元;歙县金马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引导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9名党员主动缴纳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23400元;休宁花园药业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赠2万个口罩,酒精8件共240瓶;黟县民宿协会党支部开展“万众一心抵御疫情”捐赠接龙活动,各民宿业主积极响应,全县共有81家民宿参与,于2月3日向县红十字会捐赠24566元……一笔笔捐赠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凝聚成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立足本职 践行社会责任

 

  冒着风险,送餐一线,一份份喷香的美食,一个个匆忙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就送到哪里。疫情来临,黄山披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暂停酒店一切营业活动,组织党员主动联系顾客取消预订就餐3050人次、婚宴15场次,完成退款金额27万元。公司党支部组织在家休息的党员和部分职工组建义务送餐志愿服务队,免费配送“爱心工作餐”,截至2月9日,黄山披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黄山市同聚食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黄山市华山徽宴酒店文化有限公司等合计向市交警大队、区疾控中心等市区两级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爱心工作餐”8100余份、捐助医用口罩3000只。

 

  “疫情面前,我们能做些什么?看到一线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为了市民的安全冲在第一线,我们企业也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作为餐饮企业,能做的也只是给他们提供一份热热乎乎的饭菜,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暖大家的心,我们暖他们的胃。”黄山天都披云百变徽宴党支部书记刘海英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面前,黄山新晨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徽州区岩寺高速出入口岗位,为每一位下高速人员测量体温;金太阳集团党支部取消家具卖场200余户经营户2月份租金超200万元;天润发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于保供给、保需求的战役中,为春节期间物价稳定、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贡献了自身的力量;黟县碧阳镇乡风群艺团党支部创作了《唱响抗疫战歌》,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党旗格外鲜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坚如磐石,一名名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