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组织参加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万多蓉 来源:休宁县扶贫开发局 时间:2020-02-19

  2月18日下午,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休宁县委书记卢邦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必俊,副县长洪洁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形势,进一步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既要充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工作,又要高度重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特别是对“出不来”“进不去”和“落不实”3个方面的影响,要及时纠正到位。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加强跟踪分析,把底数情况摸得更准;强化分类施策,把疫情影响降得更低;聚焦精准发力,把短板弱项补得更牢;打好春季攻势,把决战开局起得更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务实推进,持续压实压紧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严实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密切关注涉贫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休宁县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成员、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万多蓉)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