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人防办组织开展2019年度人防系统“军事日”训练活动

作者:许峥 来源:黄山市人防办 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黄山市人防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军事日”训练活动。

 

 

  上午9点全市人防系统参训人员在黟县渔亭高速口集结完毕,统一前往训练点深入深山腹地进行野外拉练。本次拉练以野外徒步为主,以西宏古道为主要训练路线,全程约5公里。训练途中山高林密,地势险要,崎岖难行。参训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并肩同行,按时到达终点。

  随后,全体人员在金家岭参观了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纪念馆内,大家回顾了中共黟县县委诞生始末及土地革命时期党组织的红色历史。观看了照片墙及展橱内的革命活动痕迹、当时革命党人图片、游击队使用过的物品。

  根据活动安排,下午全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训练在蒙蒙细雨中展开作业。通过对短波电台、海事卫星电话等科目训练,切实增强同志们掌握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的技能。

  此次“军事日”训练活动展现了黄山人防风采,检验了人防队伍的综合素质,锻炼了准军事化机关队伍。 (许峥)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