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桂林镇:“疫线”奔跑的人民守护者

作者:徐美琴 潘昌恒 来源:桂林镇 时间:2020-02-20

  

  自歙县桂林镇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该镇干群践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在防控一线无私奉献,默默地用行动传递着“桂林温度”。桂林镇党委委员冯锦龙就是其中一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连续二十多天,他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奔走在桂林镇防疫战场的各个角落。

  带领镇村干部入户摸底排查吴川村是全镇最复杂的一个村,本土人口2000多人,因交通便利,外来购房常住人口近4000人,温州移民也很多,加上歙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覆盖该村,因此出租户也很多,冯锦龙正是该村的联村领导。在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召集村组干部召开工作部署会,将相关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及时带领干部入户网格排查。他始终把疫情摸排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每天过问摸排情况,逐户比对核实信息,及时上报数据,对摸排出的重点地区回来的人员,他第一时间上报并立即安排四级包保干部全面包保,做好其家属思想工作和隔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组织发动民兵投身到新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冯锦龙分管武装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立即把全镇的民兵应急小分队集中起来,严格按照市军分区及区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各村民兵做好重点节点路口的值班值守,阻断疫情的蔓延传播。同时配合各小区开展各种宣传劝导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吴川村民兵队伍统一着迷彩服执勤,引来了县电视台关注,县电视台作为一个亮点对冯锦龙部长做了采访并在电视台播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示了新时代桂林镇民兵的良好形象。

  开展环境整治周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凭长期职业的敏锐性,他在安排好卡点值守与入户摸排工作之余,还提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他及时动员各村组织村干、村民、党员、保洁员等志愿者开展辖区内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治理各类垃圾堆放,减少病源传播途径,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同时,还以微信群、宣传册、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表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倡导群众除陋习、不乱扔不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让村民意识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他舍小家顾大家,连日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努力奋斗着,坚守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桂林镇老百姓的平安健康,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徐美琴 潘昌恒)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