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路平安”:疫线逆行 袖章红亮

作者:曹 丽 来源:黟县碧阳镇 时间:2020-02-19

  一块红袖章,一份为民心,红袖章虽轻,却承载了一方百姓的平安,年龄虽大,难挡老党员对百姓的情和爱。

  黟县碧阳镇地处黟县南麓古黟盆地,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宏村的轴心地带,现辖17个行政村,3个社区委员会,全镇2.2万余户、4.5万余人,春节期间返乡5000余人,累计居家隔离112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黟县碧阳镇也随之拉开了全民抗“疫”保卫战。保护好父老乡亲是对镇村所有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考验,为了群众的安危,辖区的老党员们主动带上红袖章,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他们和村干部一起坚守在各村(社区)、大街小巷、村民集中点,宣传防疫防邪安全知识、摸排重点人员,主动捐款捐物,为掀起防疫反邪热潮注入力量。

  以横岗村徐华中和石亭村汪来才为代表的一群老党员,积极响应县镇“联防联控”、“全民联防”的号召,主动请战带起红袖章,义务担任防控卡点值班员,在他们的号召和带领下,先后有1000余名党员主动走上街头巷尾上岗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不断带动更多村民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在较短时间内打响了一场全民防疫阻击战。

  在疫情面前,碧阳镇的这群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情怀和担当,感染并带动了更多的人投入到联防联控之中。截至目前碧阳镇“黟路平安”志愿者共有24支队伍,成员1470人,党员1301人,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每个人每天都扮演着战士的角色,这群为民尽责的“红袖章”值得所有的赞美。(曹 丽)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