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小川乡:“三强化”让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本色

来源:歙县小川乡 时间:2020-02-1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歙县小川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责任担当。该乡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制定了《小川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具体措施。动员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强化党建引领。该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采取“支部+网格”“党员+群众”等多种方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乡8个村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两委”成员、村民组长、网格员作用,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全民联防,做好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强化示范带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谋划在前、冲锋在前,乡主要领导多次前往一线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分片联系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广大党员自觉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带头履职担当,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乡成立临时党组织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8支,300余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不畏风险、英勇奋斗的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