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上阵父子兵:父亲揽生意 儿子义务理发

作者:胡崴 盛红兵 来源:休宁县鹤城乡 时间:2020-02-19

  2月17日,家住休宁县鹤城乡用余村余家田的方向又开始忙活了,他骑着电瓶车,拿着自己的工具,又来到隔壁村用功城帮乡亲们理发。

  方向调侃,这理发的生意还是父亲给他招揽的,自己在家也没事,还可以为防疫出一份力。

  “上门服务”成了方向的招牌,“免费理发”成了方向的特色。方新军边理着发边跟方向“诉苦”:道路管制,外出不方便,头发一个多月了都没剃……方向笑笑:“不要紧,我来给你剃;只要我还在家,需要理发的尽管说。”

  据了解,元宵过后,方向帮20多位乡亲们免费理了发。“这小伙子非常不容易,像这个正月的时候,一般这么冷的天气,在家里烤烤火,他还给我们为我们服务却不收钱,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他。”村里人对方向很是感激。

  方向父亲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希望方向一如既往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胡崴 盛红兵)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