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渔亭镇“三措并举”抓实人才工作

作者:苏文龙 来源:黟县渔亭镇 时间:2019-1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黟县渔亭镇三措并举充分调动人才参与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人才工作层次。

  (一)坚持党管人才

  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全镇人才资源总量、结构和配置情况。把人才工作纳入镇党委、村委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任副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工作组成员的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整合力量,确保人才工作顺利推进。

  (二)抓好队伍建设

  镇党委把人才工作纳入对村和社区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人才摸排动员制度。摸底渔亭镇旅外就业的优秀人才19人,外籍在本镇就业人才10人。针对摸排出的人才,要求村社干部入户访谈、电话交流。在重大节假日召开旅外人才座谈会,听取人才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宣传人才政策,在全镇营造“重才、爱才、尊才”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健全人才教育培训制度,充分发挥远程电教平台作用,引导、鼓励农村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各项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双培双带”工作。通过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苏文龙)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