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启动政德教育系列读本编撰工作

作者:江伟民 来源:歙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4-03

  

  近日,歙县政德教育系列读本编撰工作正式启动,各责任单位迅速落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编撰工作。

  据了解,本批次计划编撰的政德读本共7部,即《歙县政德教育基地简明读本》、《歙县名人政德故事小读本》、《王茂荫廉洁勤政故事读本》、《新安江“两山”理论实践教育读本》、《红色岩源》、《红色狮石》、《许村政德教育故事读本》,并在责任单位、时间要求、经费来源、出版方式上做了详细规定。

  4月1日,县委党校、新百办、财政局等责任单位,会同县移民安置事业中心等相关部门,就如何编撰《新安江“两山”理论实践教育读本》召开座谈,初步拟定书名为《一江清水出新安》,主要从“践行新安”、“自在新安”、“品味新安”三个部分结构全书,在践行“两山”理论过程中,全面展现库区群众从大迁移,到退养、退捕半个多世纪以来所做出的巨大奉献。正是有了这样的胸襟和担当,才使得我们的母亲河越发清秀美丽。

  4月3日,歙县政协副主席、《红色狮石》主编曹健,邀请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协、摄协等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座谈,就如何挖掘狮石红色革命历史,搜集和整理红色革命故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组织采风活动,深入联系群众,走进狮石农家,把《红色狮石》采写好、编撰好,不仅要让这一红色读本成为大家了解狮石的“介绍信”,更要通过红色旅游帮助当地村民摆脱贫困、走上富裕。

  据了解,其他政德教育系列读本的责任单位,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编撰前的准备工作。初定5月底前完成初稿的撰写,6月底前基本定稿,争取8月底前印刷出版。(江伟民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