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长干小学:最美孝心少年

作者:王子靥 来源:屯溪区长干小学 时间:2019-11-26

  孝心是对双亲长辈孝敬的心意,是中国孝道文化的核心。为让队员们认识到孝心的重要性,11月22日下午,屯溪区长干小学开展了“聆听最美孝心少年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了最美孝心少年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妈妈,你在哪里?》《我要用自己的肩膀,托起妈妈,托起全家》多个感人的视频。孝心少年孝敬长辈、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震撼心灵,队员们眼含热泪,重温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并纷纷表示要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细节做起,争做孝敬长辈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别开生面,意义深刻。它结合主流媒体所关注的事件,把孝亲敬长的道理深深根植队员们的心田,使之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培养了他们“尊老、爱老、助老”的思想感情。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