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举办世界读书日暨“绿书签”小课堂主题活动

作者:吴逸潇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提升孩子阅读水平,培养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4月24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城市展示馆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结合“绿书签”行动举办第八期“七彩星期六 公益小课堂”主题活动。邀请樊登读书黄山领读人陈海燕带领30余名学生走进书的世界,共赴一场读书“盛宴”。

  授课过程中,陈海燕教导孩子们读书要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取舍、深入理解,逐步引导孩子们用正确的方法高效阅读,还结合事实,列举了名人故事,通过榜样的力量,给予孩子正面激励,让孩子耳濡目染中得到品质的提升和感情的升华,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授课内容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同时,陈海燕号召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学会自我管理,远离非法和抵制各种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学习与互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公益小课堂,让他们喜欢上阅读,以后要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生。

  据悉,四月“七彩星期六 公益小课堂”围绕“党史知识”“3D打印技术”“陶瓷制作”等主题邀请业内专业人士开展讲座,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今后,市文明办将持续开展公益课堂,向未成年人传授知识,努力将未成年人培育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吴逸潇)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