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2021年黄山市暨屯溪区“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作者:叶有辉 徐臻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4-27

  4月26日上午,“红色阅读、献礼百年”2021年黄山市暨屯溪区“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屯溪百鸟亭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徐德书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发放绿书签。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共同主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号召,推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读红书、树红心、走红路、立宏志,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全面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现场,由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扫黄打非”办、市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七部门联合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布的《绿书签行动“十倡导、十反对”倡议》,图书经营单位代表新华书店、孔乙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屯溪六中、百鸟亭小学现场捐赠优秀图书,学生代表宣读了“加入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同学们就加入“绿书签行动”共同进行宣誓,随后学生们表演了“加入绿书签行动?扫黄打非我有责”快板书等节目,并与文化经营单位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读书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绿书签行动”一直持续到年底,活动期间,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安排了包括开展“护苗 网络安全课”云课堂活动、“七彩星期六·公益小课堂”等29项系列宣传活动,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