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2021年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叶同彤 胡敏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1-04-23

  为扎实推进我市全民阅读、绿色阅读工作,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4月23日上午,由黄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市图书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月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涌驷,市图书馆馆长倪清华,黄山地质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维,市图书馆副馆长陈国光,百鸟亭小学50余位学生等参加。

 

 

  仪式上,李月军向广大青少年宣读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发出的《绿书签行动“十倡导十反对”》,教育青少年要好读书、读好书,不看盗版、低俗书籍,文明读书、文明上网,紧跟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现场为三位优秀读者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读者代表程菲菲为大家分享了自身阅读的心得体会。李维代表黄山地址公园管理办公室向市图书馆捐赠科普类文献书籍。活动中还为参加人员赠送了“绿书签”,凭此前往购买图书的读者可享受8折优惠。

 

 

  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我爱阅读——搜书寻宝大会”及“我是最美领读者”读者寄语趣味小活动。小朋友们根据书籍目录任务单,合作找书;志愿者们穿上军服,带着红缨枪、大刀、木枪等道具,由跃鲤舞蹈志愿者指导动作,在党史书籍展前展现英姿拍照留念,并向读者寄语;在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签名墙签名留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不忘汲取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感受阅读和知识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快乐健康成长。(叶同彤 胡敏)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