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五一”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4-27

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展示“文明黄山”的良好形象,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游览从我做起。文明旅游是我们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广大游客要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公约,积极服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不聚集,不随地吐痰,按一米线排队入场;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环境卫生,爱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讲究以礼待人,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践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文明理性消费,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

  文明导游从我做起。导游是文明旅游的风向标,广大导游们要带头践行文明旅游,坚持秉承“游客为本,服务至诚”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权益,竭诚为游客服务。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当好文明旅游“形象大使”,用自身的文明言行感染和带动游客。

  文明经营从我做起。各景区景点要在醒目位置刊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在入口处搭设志愿服务台,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告知、文明劝导、咨询服务、便民服务、应急求助等志愿服务,让游客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气息。旅行社、宾馆酒店和商场超市等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出售假冒伪劣商品,切实保护广大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花一木皆美景,一言一行显文明。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文明旅游铭记在心上,见之于言行中,共同展示黄山市民的美好形象,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风采!

  黄山市文明办

  2021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