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慰问病逝“中国好人”徐林友家属

作者:沈成 汪书琳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4-27

  4月25日晚,“中国好人”徐林友因病逝世。4月2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继平走访慰问了因病逝世“中国好人”徐林友的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凌进华陪同。

  因病去世的徐林友同志,生前系黄山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2011年被诊断为“肺癌脑转移”,但因割舍不掉对工作的热爱和病人的挂念,他重回岗位。十年抗癌经历中,他为同样患癌的患者做健康宣教。因治疗副作用,他的视神经受到损伤,不能用QQ和微信沟通,就用电话与病友交流抗争疾病的心得,帮助他们走出生命中的阴影。徐林友帮助全国各地患者多达百余人,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和赞扬。2016年8月,徐林友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沈成 汪书琳)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