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爸爸打败病毒回家啦!”

作者:舒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08

  4月7日中午,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米兰春天小区4楼的窗户里探出一个小脑袋,在奶奶怀抱里快5周岁的闹闹不停地张望。“闹闹,爸爸回来了!”听到爸爸的声音,看到爸爸一路奔跑的身影,闹闹扯着嗓子喊起来“爸爸爸爸,爸爸打败病毒回家啦!”

图为王霄龙陪伴儿子闹闹玩玩具

图为闹闹为爸爸讲解自己的心愿

  当天上午,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8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黄山首康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医师王霄龙就是其中之一。他几乎是一路小跑着上了楼,进家放下包,就冲向了两个多月没见的儿子。闹闹指着墙上的一幅画告诉爸爸,“这是我和妈妈一起画的,这是爸爸,那是病毒,爸爸打病毒去了。”出征武汉前,王霄龙通过视频跟儿子告别时曾跟儿子说“爸爸要去很远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妖怪病毒。”小小年纪的儿子便盼着爸爸早日打败病毒回家,还把这份心愿用画笔描绘了出来。

图为王霄龙给妻子献花

  王霄龙的妻子章文静是黄山首康医院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知道丈夫要回来了,特地一大早去菜市场买了他爱吃的小龙虾,准备晚上烧给他吃。“老婆,谢谢你,这束花送给你,你照顾家里辛苦了!”王霄龙一把搂过妻子,一切尽在不言中。“我爱人跟我在同一家医院,我们当时一起请战了,但医院考虑到我们是双职工,家里也需要人照顾,所以只让我一个人去武汉了。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王霄龙说,平安回来休整过后,他想赶紧上班,回归到原来正常生活。

  回到温暖的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闹闹,好久没见,你都长高了,爸爸好久没陪你玩游戏了,你教我,我们一起玩吧!”忘却了一路的疲惫,王霄龙和儿子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开心地玩了起来。(舒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