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周隆行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2-09-16

  9月15日下午,市文明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中国好人”先进典型代表,各区县文明办主任,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高新区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并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精神。
  随后,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张志健、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余紫嫣、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金玉琴、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琚韵梅、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方华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文明办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永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抓组织领导,树立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要适应新的任务要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将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纳入文明创建考评,进一步修改完善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帮扶礼遇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作用,切实让好人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二要抓宣传引导,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一线挖掘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打造一批以宣传展示李培生、胡晓春等先进典型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主题广场、主题大道,谋划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宣传弘扬先进典型精神,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创作编排文艺作品等方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三要抓示范倡导,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要大力选树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支持有技术专长的身边好人,鼓励其发挥传帮带作用,着眼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等领域,鼓励引导更多的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成立或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发挥自身示范作用,带领更多的身边人行善举、做好事。(周隆行)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