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暖民更暖心!我市首批遮阳(雨)棚已全体亮相“上岗”

作者:陈庆 汪薇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部署,有效缓解城市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候区遮阳(雨)棚等设施不足的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更舒适安全的交通环境,全市自7月份启动,优先选择在城区人流量多、车流量大的主要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候区加装一批遮阳(雨)棚,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提高市民群众在高温、大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感。
  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结合交通流量、群众需求,全市累计科学合理规划首批建设遮阳(雨)棚163个,其中非机动车遮阳(雨)棚121个,行人遮阳(雨)棚42个,目前,首批遮阳(雨)棚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正式亮相“上岗”,同时还结合地方特色、地域文化,设计刊设宣传展示黄山风貌、历史文化和文明创建成效等的公益广告326幅,遮阳(雨)棚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将针对暴雨、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制定遮阳(雨)棚应急方案,落实责任人。同时,制定全市统一的遮阳(雨)棚管护标准,把各地落实管护情况纳入考核测评内容,督促各地落实遮阳(雨)棚日常管护,推动责任落地落细,切实增强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并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加快推进第二批遮阳(雨)棚建设工作。(陈庆 汪薇)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