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携手爱心企业慰问百岁“中国好人”谢芹

作者:胡敏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10-04

  在新中国73周年华诞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永胜一行携手爱心企业田园徽州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看望慰问百岁“中国好人”谢芹。“中国好人”、田园徽州公司董事长王朋一同参加活动。

  在谢老家中,朱永胜为其送上慰问礼品,并与他交流谈心,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节日的祝福,嘱咐其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弘扬好人精神,让谢老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谢芹,男,1922年1月生,中共党员,黄山市应急管理局离休干部。其心念旧恩,20年来,他生活非常节俭,舍不得买房、舍不得换家具,甚至连身上穿的衣服也十几年没换过了。2019年10月,他将自己多年来节衣缩食积攒下来的15万元悉数捐给家乡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小学,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

  多年来,我市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深入开展关爱老人行动,全市敬老爱老蔚然成风、与日俱新。接下来,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开展系列礼遇好人活动,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风尚。(胡敏)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