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罗建华赴屯溪区休宁县督查“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最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9-09

  9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建华带队赴屯溪区、休宁县督查“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最美丽乡村”建设。
  罗建华一行先后督查屯溪区商山路、花园背新村,休宁县岭南乡璜茅村、山斗乡青岭村。每到一处,罗建华都详细询问、实地督导检查常态化巡查管护机制、环境卫生保洁、日常基础设施和秩序维护、微改造项目推进、长效管护措施等问题,并现场指导工作,就目前推进实施情况查漏补缺,敦促整改提升工作效率。
  罗建华指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内在需要,是暖民心办实事、优化人居环境、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从细节入手严格对标对表查遗补漏,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创建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要“一盘棋”作战、“一张网”互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推进,汇聚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期盼、调动群众参与,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
  罗建华指出,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底色,要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深入实施美丽乡村“五微”行动,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打造、科学统筹布局、完善基础设施。要因地制宜打造设施景观,就地取材突出乡村元素,由表及里、由内而外、由点到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完善抗旱联动协调机制,督促涉农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抗旱救灾合力,确保抗旱工作责任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