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周欣悦

时间:2020-07-01

  周欣悦,女,汉族,2009年4月生,黄山区龙门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她学习认真、热爱劳动、乐于实践,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少先队员”。

  乖巧懂事的她,放学回家会辅导弟弟写作业,帮奶奶摘菜、扫地、洗碗。茶季里,她是采茶小能手,主动帮家里采茶、捏茶,参与劳动生产、减轻家庭负担。她的兴趣很广泛,酷爱读书、喜欢画画、热爱运动,热衷参与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学校里有一块劳动实践基地,这是周欣悦同学的乐园,18年9月老师带领她们在劳动基地里种上萝卜,并要求她们定期观察、测量萝卜的生长情况。作为组长的她每天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到菜地里看看萝卜长大了没有,都会拿尺子量一量又长高了多少,并把这些数据记录下来,撰写了十几篇观察报告。功夫不负有心人,观察萝卜生长的实践活动荣获2018年黄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这让她明白了付出劳动就会有收获!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她会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今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热爱劳动、热爱创造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王振龙